妳是否是愛噴香水的香水控~

香水是每天的必需品~沒有噴它就不想出門呢?

是滴~~~我是香水控

我就是買過許多香氛系列的敗家女呀

我還記得小時侯洗澎澎時,老媽只給我和姐姐用肥皂洗澡

當我小一開始會自己出入浴室洗澡時,就偷偷用媽媽專用的沐浴乳及洗髮精(那時侯覺得好香哦)

老媽問我時,我都在裝傻裝無辜(小時侯可能看太多瓊瑤了吧)

結果老媽都以為是我姐偷用的,每次都害我姐姐被罵~~哈

還好現在姐妹感情依舊很好,可見看的出我從小就對香味情有獨鍾


先來說說受到男性同胞們歡迎的香味有哪些吧

根據voce雜誌的調查

男性們最愛的那味就是.........花香調&柑橘調

香水.png

來看看受訪者怎麼說

A男(工程師):對於散發出魅力且具有甜美女人味的花香調,會無條件投降

B男(公務員):花香調十分有吸引力

C男(出版社員工):散發柑橘香氣的女性給人感覺善良且放鬆氣息

D男(食品業):容易被喜歡運動且使用柑橘調香味的女生吸引

看完了最受男性歡迎的香水味後

女性同胞們妳還在等什麼

增加女人味就趕快選擇一瓶適合自己的花香調香水吧


香水種類級別

在分享香水前,一起來認識一下香水的種類吧

濃度為15%~25%,香氣持續7小時,

一滴就能香香的(又叫香精)

濃香水

濃度為8%~15%,香氣持續5小時

國際品牌多用此等級

香水

濃度為5%~10%

香氣持續3~4小時

淡香水

濃度為3%~5%

香氣持續2小時

古龍水

濃度小於3%,香氣持續1小時

體香劑為此等級

清淡香水

接著請看~我的香水人生(差點寫成夜市人生......我累了)


我人生中第一瓶香水

【Gres Cabotine 】清秀佳人女性淡香水

Gres Cabotine是百年法國品牌,就像法國女性一樣舉手投足都很有女人味

它代表著優雅、自信、迷人女性的象徵

5014713-1.jpg

【清秀佳人】相信有收集香水的人一定知道它

 擁有清新花果香調 ,味道也不會太過濃郁

給人清甜及小清新的感覺, 整體風格就是清雅迷人

前 味: 生薑、 菲律賓香水樹 
中 味: 百合、 夜來香、 風信子、 野薑花 
後 味: 果香、 麝香

在我高中時好姐妹送的生日禮物,高中時期我和二位特別要好的同學有送對方生日禮物的約定

那時收到好姐妹送的香水禮物時,開心了很久,也捨不得用呀

學生時代的我們,靠打工賺了錢才買的起貴重的禮物,到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有畫面

相信它的味道是很多人會喜歡的


【Gres Cabotine】粉紅佳人

A773A681DE00BD3FA04AAB10B304C0A0B09987CF.jpg

香 調: 清新花果香調 

前 味: 水梨、 柑橘、 朝露、 櫻花 
中 味: 含羞草、 牡丹、 茉莉、 晚香玉、 綠椒 
後 味: 李子、 岩蘭草、 檀香

2003年由瑞典設計師為亞洲地區特別推出了全新改款的Cabotine Rose,
日本地區限量發行後受到年輕女性消費者的喜愛

粉嫩色調及柔美的香氣,就讓人想擁有它

我覺得味道給人有種優雅女人又很柔美的特質

中間味很有女人味,後味帶著知性風情哦!


【Gres Cabotine】花語佳人

20150514163257040_300.jpg

香味是浪漫的花香

  • 前味:檸檬、黑穗醋栗、小蒼蘭
  • 中味:玫瑰、歐鈴蘭、海洋風
  • 後味:蜜桃、白雪松、麝香、水楊酸

DSC03375.JPG

這款花語佳人~在我第一次聞到時並沒有引起太大的共鳴

可能是前味有黑穗醋栗味道偏重我無法接受

直到有一次在社區做運動時,旁邊的女性散發出的香味讓我很好奇

其實香水味道就像談戀愛一樣,會隨著不同的時間及心情,呈現不同的面貌

第二次再遇到花語時,感覺就對了

在放鬆自我時無意間聞到了花語佳人,才了解中後味既迷人又有著法式優雅氣息~讓我很想收集

你看看.....瓶子設計一如往常的夢幻

花瓣圖示的瓶身設計也很清新~

DSC03466.JPG

我的香水噴法

通常一般人會輕輕噴於手腕或是耳後及頸部處等靠近脈搏的地方

我對香水的噴法有自己的方式在此就要公開給大家啦

  • 濃香型香水

因為可持續較常時間,除了會噴在手腕或耳後傳統大家知道的地方,我還會用以下的方式

1.噴於手肘隨後輕觸手腕在帶到耳後【因為我們上洗手間很容易沖去手腕上的味道,故噴於手肘再用手腕帶過到耳後,手肘的香氣依然存在】

2.噴於左右腿膝蓋內側或是腳肘再帶到前面膝蓋【在約會聚餐或逛街時,讓每走一步路都會綻放迷人氣息,不過最好是夏天時穿短褲或短裙哦】

3.噴於腳踝內側 隨後輕觸手腕及手肘處【從上到下都要香香的,可以選擇去參加派對PARTY時使用】

  • 淡香型香水

淡香型持續時間較短,如果把香水灑在手腕、耳後等傳統部位,很容易隨汗水揮發散盡。

1.若要灑在手腕及耳後,另外再灑在空中,形成一陣香水雨讓香水味留在頭髮及衣服上,更能保持香味哦

2.胸前衣服非白色及淡色系衣服,怕弄髒白色的衣服】按心形噴灑距離大約10~15公分,可以時不時從胸口散發出香氣(哇~是不是很有女神的畫面呀!)


第一次使用的感覺

A9B02300-5E4D-4E32-8C30-3CC287F74F03.jpg

第一次用還不知整體香氣濃度與持久度,所以距離頸部大約10~15公分左右

發覺好像香味有點過濃了(不想一直被犬哥撲倒,哈哈開玩笑)

於是.............

第二次使用時調整了....噴灑距離

IMG_0225.JPG

因為第一次使用時,發覺香氣有點過濃了

第二次調整距離,把距離調整大約30~40公分

(左邊或是右邊選一邊噴就好,然後請轉一圈,讓香氣平均)

這樣子~果然就是我心目中要的濃渡及味道,而且香氣很持久哦

大家可以依照心目中的香氣濃度去調整噴法哦

話說這幾天照片的唇色我都很滿意

在三井OUTLET敗家買的ZA唇膏,第一次使用真的很愛這粉嫩顏色耶!

(夠了~老妹請別在自戀了..........)

附上香水的資訊

MOMO購物http://goo.gl/tuvA3U

 

PS. 每個人對於香氣喜好及敏感程度皆不同,以上的分享僅供大家參考,本人不做任何推銷啦

美麗方程式~多喝水多運動多笑還有努力勤保養

各位帥哥美女看完也別忘了打個賞按讚哦~~感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卡布丁香水 香水 caboti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